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蕃茄紅酒燴牛尾

從來都覺得烹飪很像做實驗

不同的材料加在一起會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

像這個紅酒燴牛尾,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加新鮮蕃茄,只用了茄膏

總覺不夠濃味,後來在想︰是我的紅酒加得不夠嗎?

然後看到別人有加牛湯精,我又趕緊去買

這次是夠濃味了,但牛湯精是味精,吃後會口乾

這事被我擱在一旁很久

最近重做,加了兩個蕃茄

立刻有 "叮" 一聲的感覺,就是我要的味道!

weekend 的時候花點時間把牛尾燴好放雪櫃,平日下班後翻熱即可

絕對比你上館子吃飯要快!

材料 (3-4人)︰
牛尾 - 2磅約900g
西芹 - 半棵
洋蔥 - 1個
蕃茄 - 2個
甘筍 - 600g
紅酒 - 約200ml
香葉 - 3片
Rosemary 香草 - 1大匙
茄膏 - 1小匙
鹽- 1小匙


做法︰

甘筍及西芹洗淨切大塊


蕃茄及洋蔥也洗淨切大塊


牛尾解凍洗淨抺乾水,下鍋用中火兩面略煎至變色


夾起牛尾後,原鍋下一大塊牛油,溶解後加入洋蔥炒至變透明,加入甘筍及西芹略炒


加入蕃茄及牛尾

下月桂葉、香草及紅酒,加入水至蓋過所有材料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燴約2小時或至肉與骨輕微分離,加鹽調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