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美味的和牛肉醬千層闊麵 (Lasagna)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上來逛逛,才發現原來已經差不多4個月沒有更新這裡

婚後生活一直很忙亂,因為什麼都要自己一手一腳做

比起未嫁前在家只會吃喝拉撤的生活

簡直是差天共地,生活的步調一下子全打亂了

唯一堅持的是盡量每天為老公下廚

昨天做了一個超高熱量的芝士和牛肉醬千層闊麵

老公在增磅的同時,我也長了不少肥肉 T_T



雖然直接用乾的 lasagna sheet,但焗後pasta還是有點過軟

可能因為我煮肉醬的時候多手加了一點水

材料︰

和牛漢堡排 - 2塊(約310g)
豬絞肉 - 1盒 (約200g)
洋蔥 - 1個
甘筍- 半條
即用蕃茄醬汁 - 1支
乾羅勒(Basil) - 1大匙
芝士片-3塊
Parmesan cheese - 適量

做法︰
  1. 甘筍洗淨去皮切碎。洋蔥切碎。
  2. 豬肉及牛肉混合。
  3. 用少許油燒熱鍋,下洋蔥炒至變軟及轉色,再下甘荀炒至乾身。
  4. 下肉碎後盡量將肉炒散,肉變色後加蕃茄醬汁。
  5. 如不夠味可酌量加蕃茄醬、鹽及糖。
  6. 煮至滾起後加 basil。
  7. 焗盆內先加一層煮好的肉醬,疊上一張 lasagna sheet,一層肉醬,一張lasagna sheet,一片芝士,如此類推。最面一層一定要用肉醬覆蓋好。
  8. 在疊好的 lasagna 上加一點 parmesan cheese。
  9. 焗爐預熱120C,放入lasagna,焗50分鐘。最後15分鐘轉200C焗至表面轉色即可。
Tips:
  • 和牛漢堡排在大型百佳超市有售,我買的是澳洲和牛漢堡,$25塊。比較滑及juicy,買不到也可用普通絞牛肉代替。
  • Lasagna 一定要用肉醬蓋好,不然焗好後 lasagna sheet 會變脆,像薯片一樣。
  • 我用的是 Emmental  芝士片,用其他芝士片也可。
  • Lasagna sheet 不用預先過水,直接用乾的,因肉醬內的汁已足夠令千層麵焗後變軟。
  • 我用瑪沙買的蕃茄醬汁,其實用一般地捫牌子的已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