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Macaron 我要征服你!

我不斷調整做馬卡龍的方法,甚至買矽膠墊回來試

但凹凸面没穿裙的馬小姐一直没離開過我

我日想夜想為什麼,想得都快發瘋了

除網上搜集資料外,我也跑去買書和看 youtube 短片

然後我想到有可能是蛋白打發得不夠,因為有些食譜說要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但我家的蛋無論怎打,拉起都會有個尖尖的勾

而且混合粉類後擦底時都會有沙沙的感覺,不像用 V女的食譜時那麼暢順

我雖然後來知道會有沙沙的感覺是因為用糖霜跟糖粉的關係

糖霜比糖粉更幼細,因此能快速溶在蛋糊中

但我當時認為原因是糖没有完全溶於蛋白中

所以我還是試著在隔著熱水的情況下打蛋白

很可惜蛋白打出來還是拉起有勾勾......

擠出來後感覺比較挺身,有尖尖


拿著盆子在枱面輕敲數下,尖尖就會自然消失


但烤出來後還是長這樣


啊!我真的好想哭,到底問題出在那裡?

我開始察覺到是爐的問題

那個小焗爐的平均溫度比正常低20-30C

由此推測,如果要實際140C,我的焗爐就要開到大概170C

奇怪的是,當我預熱焗爐放入馬卡龍後,有時溫度急降到只有100C,有時是反升到150C

上上下下,無法控制

因為爐內的發熱線並不是長時間發熱的

當它感應到爐溫過熱,便會自動暫停

也因為它的不穩定,我又浪費了一堆心血



我快被我的爐子迫瘋了

我決定換一個更專業的,這個 cheap 貨只是我用積分在萬寧換回來,也用了很多年

我亦決定去上一課馬卡龍製作班,了解甚麼才是對的方法

團購有很多這種製作班,百多塊錢就有交易

我選了一個最快可以上課而地點又方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