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Macaron 初體驗

我第一次試做的是朱古力味馬卡龍

因為見到成日都好鬼happy 既Mrs.T第一次就成功做出馬卡龍

令我也心痕痕,很想挑戰這個烘焙界的高難度作品

食譜是跟足 V女 blog 上所寫的份量和做法

材料︰

室溫大蛋白-2隻
砂糖 - 20g
糖霜 - 110g
杏仁粉 - 60g
可可粉 - 25g

第一次可能有點攪拌過度,所以擠出來後麵糊很快四面擴散,不是完美的圓形

擠完後放室溫一小時也沒有結皮,我一氣之下拿抽濕機來抽

然後很快就結皮了

焗爐140C大概預熱15mins (我後來才知道我家的爐不能只預熱15mins)

放在焗爐的最下層,就只一張牛油紙,没有隔熱,没有分上下發熱

入爐後大概5分鐘開始升起,只是表皮有點皺皺的


當我還在沾沾自喜的時候,它......就倒塌下去了......

出爐後變成這樣


有穿短短的裙,活像個皺皮瓜 T_T

於是我又努力的上網搜集資料,發現原來糖霜跟糖粉不同

糖霜有添加粟粉,因為加了粉類,所以在馬卡龍烘烤時膨脹得特別快

我以為這就是致命點,於是轉食譜再試

可我後來才發現真正的死亡原因是攪拌混合麵糊過久和爐溫不穩定

因此麵糊入爐後表皮因爐溫過高而快速升高,然後塌陷因為爐溫又快速降了下來......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