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向 Macaron 下戰書

經歷了第一次的失敗,我重新整理從網路上搜集得來的資料

在這之中,周老師的食譜是最多人推介的,而他的 blog 也把馬卡龍的製法解釋得很詳盡

特別是周老師指出糖粉跟糖霜的分別,我以為第一次的失敗是因為用錯了糖霜

所以改用了周老師的食譜

材料︰

杏仁粉 - 30g
純糖粉 - 40g
可可粉 - 10g

蛋白 - 33g
純糖粉 - 40g

做法跟周老師所列出的一樣,風乾結皮用另一個台灣 blogger 所教

焗爐預至200C,然後關火,放入馬卡龍後,爐門夾個焗爐手套或剪刀悶大概6分鐘

我第一次用這個方法都能夠成功結成一層薄薄的皮,但後來有時成功,有時不行

我現在想想,應該跟我家的小焗爐有關,它需要更長的預熱時間以令爐溫不會一下子下降得太快

這個食譜我試了多次,結果都如下圖一樣



没有裙邊,表面凹凸不平

會是因為蛋白打發不夠嗎?

我嘗試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焗出來後還是一樣

會是因為底部隔熱做得不夠好嗎?

我試過把馬卡龍放焗爐中層烤,也試過用錫紙包厚紙皮墊在麵糊底幫助結皮,焗的時候再拿開,結果還是一樣

我不甘心就這樣死因不明,於是跑到烘焙店買了一個焗爐溫度計及矽膠墊

正式向馬小姐下戰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