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去上 Macaron 課

團購的馬卡龍課在荔枝角某一工廠大廈內上課

導師先示範一次做法,然後我們自己做

做法、材料跟我在家試的都是大同小異

材料 (大概20粒直徑3-3.5cm)︰

蛋白- 23g
砂糖 - 23g
色素粉 - 少許

杏仁粉 - 25g
糖霜 - 40g

做法︰

1. 杏仁粉及糖霜過篩後混合。



2. 室溫蛋白放碗中用打蛋器高速打至起泡變白色。

3. 分三次加入砂糖,注意由開始打蛋白到加糖全程不要打超過150下。拉起的蛋白會形成一個彎彎的勾。


4. 加入色粉後攪拌均勻。





5. 將混合好的杏仁糖霜全部倒入蛋白糊中,用切拌法攪拌均勻 (全無粉粒)。

6. 倒入擠袋中擠出約直徑2.5-3cm 的40個圓形,注意每粒中間要留空間讓 macaron 發展。


7. 風乾大概半小時(開冷氣的環境下)令馬卡龍結皮。我其實已經有點攪拌過頭,所以擠不到完整的圓形。


8. 預熱焗爐150C,放入已結皮的馬卡龍在焗爐中層焗20mins.

我很驚訝導師竟然是用那種没有牌子,没有內置風扇的家用小焗爐


奇蹟是所有馬小姐都有穿上裙子,只是有點東歪西倒 XD

我焗了兩盆,第一盆因為太心急,剛好不沾手就送入焗爐

結果全爆開了


那是因為爐溫太猛,馬卡龍一下子膨脹太快,表皮又不夠厚,所以壓力都從上面衝出來

解決方法可以是將爐溫調小,將整盆馬卡龍放下一格來烤又或是入爐前風乾久一點

還有左上角的馬卡龍歪倒一邊去,導師說那是因為我擠麵糊的時候手不夠定

第二盆風乾得夠久,每一顆按下去都會形成一個凹洞

因此比較成功


雖然還不是很完美,至少已經穿起裙子

我當然不會放過不恥下問的機會

緊抓著導師不放,給她看我之前失敗品的照片,也問她爐溫的問題

她叫我試試預熱焗爐久一點,不要只預熱15mins

她真是我的天使!我回家再試便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