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韓式雜錦拌飯

公司附近有間頗出名的韓食店

我幾乎每次都會選吃雜錦拌飯

煮這個飯很簡單,不過很考刀工呢!

光是洗洗切切的工夫就很花時間

可是這個飯卻給老公嫌棄,他說不喜歡吃辣........

我問他為什麼不吃辣但吃麻辣雞煲

他說因為雞煲的白飯不辣

什麼歪理 -_-||

我看主要原因是這個飯太多蔬菜吧!


材料(二人份)︰

雞蛋 - 3隻
甘筍 - 1條
牛肉 - 500g
菠菜 - 500g
小冬菇 - 10隻 (大的用5隻)

調味︰
麻油


豉油
韓式辣醬



做法︰

冬菇預先浸軟去蒂切絲。甘筍及牛肉也要切絲。


菠菜洗淨連莖放入熱水灼熟。


扭乾水切段後拌入適量麻油及豉油。


一隻蛋打散落平底鍋煎成簿蛋皮,然後切成幼絲。


依次將牛肉、甘筍及冬菇下平底鍋分開炒熟。用鹽、糖調味。


大碗盛好飯,將各種配料整齊排好,加上一隻半熟煎蛋即可。

吃時加入韓式辣醬拌勻。



我用的韓式辣醬



Tips:
  • 喜歡的話用其他配菜也可以,沒有一定標準。
  • 基本上辣醬已有味道,所以配菜加點鹽已可。
  • 我由頭至尾只用了一隻平底鍋去烹調,如跟足我的步驟,中途鍋子也不用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