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意大利之旅 – 預備篇 [機票及酒店]


旅行回來已經快個半月,因為 blogspot blog 程式跟yahoo不同的關係

我在公司很多時候都打不到 blog

我怕我再不整理好我的遊記,會就這樣不了了之…….

這篇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旅行前的準備功夫

機票

由香港出發到意大利的米蘭或羅馬暫時只有 CX 有直航機

時間不太差,都是半夜接近凌晨在香港上機,到達當地時間為早上清晨
 
可是正價票都非常貴,萬多元一張EY ticket

選擇轉機的話,在凌晨出發而轉機時間又不太長的,有漢莎、瑞士航空、法航及荷蘭航空

其中漢莎機票最便宜,連稅約七千多

因此我們最後選擇了漢莎

如果大家有多點時間,我建議可以等 CX 每個星期二的 fanfare

我見過去羅馬的機票連稅只要五千多

當然,出發時間不會是旅遊旺季的盛夏

 

住宿

去歐洲的住宿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貴

除星級酒店不說,一般的 dome、一星酒店或民宿旅館也有很多選擇

我們因為是去渡蜜月,所以選的都是附獨立廁所的雙人房

如果跟朋友去,dome 會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百多二百元一晚

缺點是要跟別人共用廁所浴室

要安全一點的,全女班的dome 也有

我的住宿都是在以下網站找的︰


Hostelworld.com - http://www.hostelworld.com/



我主要在 tripadvisor 找住宿

Tripadvisor 是一個捜尋器,有跟其他訂住宿的網站合作

而且有一個評分制度讓用家留下對各酒店的用後感及評分

可靠程度很高

選擇住宿的時候注意︰

l   盡量選火車站附近的酒店,意大利的石春路很難拉行李,而且火車站附近方便找,要趕車去另一個城市也較方便

l   記得看別人的評語,有時酒店的自我介紹說離車站很近,但實際有出入

l   歐洲有些旅館在夏天可能會沒有冷氣提供,記得要查清楚

l   選包括早餐的,這個不用說可省錢

l   要留意別人上傳的真實照片,可幫助了解房間的實際情況

l   留意意大利的民宿一般都在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內,可能會沒有電梯。拉著大包小包行李爬上樓真是苦不堪言,可要求一樓的房間

l   小心 with private bathroom ensuite bathroom 的分別,前者是設在房間外的獨立浴室,後者是在房間內的

l   就算在網站訂了房,記得要再以email 跟旅館確認多一次,以防萬一

以下是我在意大利的住宿,我會再開一篇詳述

羅馬 – Anthony B&B www.anthonybb.com

佛羅倫斯 – Hotel Spagna www.hotelspagnafirenze.it

威尼斯 – Ca Lucrezia - http://en.calucrezia.it/hom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